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9-16
  • 点击:5689
  • 来源:


为帮助2019级新生迅速了解并熟练使用图书馆馆藏资源,提升其在图书馆学习和研读的能力,图书馆从9月8日开始陆续分批次对我校全体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图书馆非常重视每年开学初的入馆培训工作,馆长杨晓琼亲自承担了培训任务,并从馆内各部门抽调了9人组成培训团,在开学前进行了认真的集体备课和试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我校图书馆的馆舍和资源分布情况、开放时间等,并重点介绍了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的利用。据了解,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也在新生报到期间推出了《新生入馆攻略——走进智慧的殿堂,爱上图书馆!》,以便新生在入学后的第一时间开启图书馆之旅。


培训现场

截止到目前,图书馆已经为全校11个二级学院的5910名新生进行了24场次的培训。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是图书馆每年新生开学之后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图书馆员精心组织和准备,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使新生对图书馆各项资源与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图书馆通讯员: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