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才助力 “职”通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人才考试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4-22
  • 点击:6477
  • 来源:


4月2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李颖老师浙江汉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秀娟,应邀为我校学子作了国才助力、“职”通未来的主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讲座通过Bilibili网站在线直播进行,共吸引全校400多名英语爱好者参与听讲,反响热烈。


直播现场

讲座伊始,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李颖对国际人才考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才考试的理念、特色、优势、考试内容与考试要求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水平积极报考,认真备考,不断锻炼和提升英语应用能力,成为符合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人才。

随后,浙江汉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秀娟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现代企业对国际英语人才的需求及专业素养要求,引导同学们做好大学期间英语学习规划、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英语应用能力、“职”通未来。

此次讲座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不仅让同学们国才考试有了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更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奠定了基础,帮助同学更加了解当今职场对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为未来就业走向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