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学院举行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24
  • 点击:3998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922日至23日,政治与法律学院在博文楼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何煦、团总支书记刘洪杰、辅导员高萍担任比赛评委,共1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分初赛与决赛,共历时两天。赛场上,选手们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从不同侧面和重点诠释了宪法精神,宣传了宪法条款。评委何煦对选手表现进行了逐人点评,精准细致地指出了选手演讲的优缺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经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淼等6名选手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习宣传新宪法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普及了新宪法相关知识,强化了师生法治观念与法律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既能展现自己的风采,也达到了锻炼自己的目的,今后自己要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开展普法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