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爱心捐赠 情暖文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19
  • 点击:5517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加强感恩教育,传递正能量,打造绿色校园,践行“立已立人、止于至善”的校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党支部“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于111415日两天下午13:00-17:00在智园文化广场开展了“变废为‘金’,筑梦启航”绿色资源回收捐赠活动。

14日中午12点整,由文新学院第二党支部16名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工作小组,在智园文化广场进行了活动场地布置。活动分为捐赠物品称重、捐赠信息登记并积分、小礼品兑换三个环节。13点整,捐赠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热情宣传下,同学们踊跃来到现场捐赠矿泉水瓶、快递纸箱、废旧衣物等物品。

活动过程中,志愿工作人员有序协调现场秩序,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将捐赠物品分门别类收集打包,以便后续处理。两天活动中捐赠的“旧书旧报”、“废纸箱”、“旧衣棉絮”等各类废旧物品变卖后,共收获现金800余元。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是文新学院第二党支部“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针对每年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后出现的较多纸箱、废旧衣物等物品,让丢弃之物发挥有效价值而搭建的一个捐赠平台,借此为需要帮助同学贡献绵薄之力。活动变卖废旧物品所获资金将作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资助育人基金”,后期用于学院资助活动,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活动现场

通过捐赠行动,广大同学们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已立人、止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