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方法、传经验、强认识、助成长 —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新进教师业务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19
  • 点击:6006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为促进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担当大学教师角色,提升教学能力,11月12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慧思楼8305室组织召开了新进教师业务培训会,这是该院本学期召开的第二次新进教师业务培训会。培训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主持,优秀教师代表寇文华及本学年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中,唐湘晖总结了9月开启的学院磨课活动总体情况,分析了各位新进教师在磨课中展现出的教学优点及短板,逐一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深入讲解了优质教学应秉持的基本方法,指出各位老师应在加强课程设计、突出教学重点、理论联系实际、调动学生参与、活跃课堂氛围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本功,提升授课效果。

寇文华向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帮助新进教师从教学组织管理、教学文件制作、教学方法更新等方面优化改进,讲好每一节课。


培训现场

培训双方就教学中比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新进教师培训,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提供了互动交流、共促提高的平台。培训结束后,参培新进教师一致认为自己能在培训交流中实现取长补短、认清问题、查明问题和思想碰撞,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理论学习,拓宽思维视野,融汇真理真情,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积极打造优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