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4届师范生到合川瑞山中学开展认知实习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2-28
  • 点击:4456
  •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23日,外国语学院2024届371名英语专业师范生到合川瑞山中学开展认知实习。瑞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邹泉和教科处主任黄勇做精彩讲座,副校长黄小玲出席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杨成松、英语专业高年级教研室主任陈琳等全程参会。



活动现场

本次认知实习主要包括聆听专家讲座、观摩行知品质课、学习时代楷模、参观校园文化四个环节。

活动中,瑞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邹泉,青年教师王雪,教科处主任黄勇先后开展了“ “教师职业,值得用一生去付出”、“121”行知品质课——“Book1 Unit3 Travel Journal 词汇课”、《高中英语优质课应该遵循的原则》等讲座和课程展示,组织观看了介绍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纪录片,参观了瑞山中学,让大家对教师职业前景、未来竞争形势、国家对师范生的标准要求有了深刻了解,对如何上好一堂优质课有了基本认识

此次认知实习的成功开展,推动了两校的合作交流,让实习师生了解了师德规范、丰富了教育实践知识,有效提高了专业水平。

认知实习是我校“三实三练”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等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师范生协同育人机制的建立完善。瑞山中学是我校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常年接纳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等师范生的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