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与盐井街道办事处就校地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1-05
  • 点击:4530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12月30日下午,在合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东,学校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张浩的关心支持下,建筑与设计学院与合川区盐井街道办事处在该办事处第二会议室,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洽谈。盐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猛、政法委书记王巍、行政副主任郭德举、武装部长兼行政副主任何晋,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院长助理黄微、BIM智慧科研实训室负责人张鸿等参加洽谈。洽谈会由郭猛主持。

本次洽谈主要针对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深化校地双方在产学研项目、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开展《设计艺术与社会文明》相关课题研究等进行。

双方在盐井街道办事处会议室进行交流

洽谈中,郭猛首先介绍了盐井镇基本情况。他表示,由于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场镇面貌,盐井镇闲置一大批七八十年代的厂矿房屋,临近嘉陵江、风景秀美且有历史烙印,希望能够通过我校开展合作,有力促进盐井镇在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上有所发展。

张雄表示,校地双方共建协同育人平台将大力促进教育教学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人才培养新方式。平台建成后,将由学校提供智力支持,把盐井全域作为科研平台,以艺术设计促进社会文明发展为命题,用创意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产教融合、校地融合。他强调,校地合作平台将“以智力服务地方为主,服务不添乱,通过大家的努力,力争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盐井模式”靓丽新品牌,使盐井成为有内涵的时光小镇。

张雄院长一行参观河心场老街

洽谈会后,张雄一行在郭猛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盐井街道河心场老街、《重生》取景点、码头、亲水步道、航运公司旧址、皮革厂旧址、锅儿场旧址等地,双方就校地合作后续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正式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雄院长一行考察沿江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