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学校组织开展“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1-18
  • 点击:5224
  • 来源:

1月13日下午,“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雕塑园报告厅举行。团委副书记张扬、工作人员杨宏玉,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朱彦名担任比赛评委,参赛选手及2020级军训学生200余人参加。

比赛现场

 

比赛以“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讲“英雄”的故事、“复兴”的故事、“创新”的故事、“信念”的故事,让广大重人科学子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爱国、爱家乡,重温先辈历程,感悟责任担当。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滔滔不绝、激情高昂,以一段段文辞优美的演讲,引起全场观众强烈共鸣,赛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王轩等6名同学荣获比赛优秀奖,熊桓渝、李娇、刘慧涵获得三等奖,李鑫悦、黎相君获得二等奖,贺柏云力压群雄,获得第一名。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加深了全体同学对“四史”的认识,锻炼了参赛学生演讲能力,增强了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了的政治思想高度。赛后,参赛选手及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自己进一步熟悉了解“四史”,感受到英雄榜样的无穷魅力,特别是他们永葆初心、不惧艰险,为党和国家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做贡献的感人事迹,让生长新时代的大学生受益匪浅,无数革命和建设先辈展现和传承的优良品格和精神,必将对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产生积极向上的影响和动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