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线上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3
  • 点击:3306
  •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20日—2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及线上同步直播。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教指委专家及高等外语教育百余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在线参加本次论坛的人数超过13万人。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论坛线上直播,并以“云教研”的形式就论坛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观看论坛线上直播

       本届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由主旨报告和8场专题论坛组成。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做了题为“抓好教学‘新基建’,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的主旨报告,他提出外语教育要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的要求,并强调高等外语教育在新文科建设中责任大,对打好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作用巨大,高等外语教育同仁要一同努力,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广大教师通过学习,加强了对新发展阶段外语教育改革与创新的认识。会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围绕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大学英语改革、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育、新文科建设与学科融合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并结合所教课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大会将促进学院 “标准”和“指南” 为重要依据,探索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发展之路,真正实现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