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深化教学改革暨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30
  • 点击:3532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3月28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校外实践基地——北碚大科园召开“深化教学改革暨发展规划研讨会”。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重庆相关高校专家、学院特聘教授、企业代表及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双海军对各高校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讨会能够碰撞出火花,促进学院发展进步。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定位、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及科研发展等情况。唐湘晖详细阐述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


四川美术学院杨仁敏教授发言


重庆大学袁恩培教授发言

随后,各位专家围绕学院建设、学科发展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四川美术学院杨仁敏教授从课程结构优化、教学模式探索、教材体系构建、科研团队打造、校外实习基地培育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建设思路,希望学院能够培育一批精品课程、出版一批优秀教材,打造一批科研团队,建设一批实践基地;重庆大学袁恩培教授提出,学院要抓住自身特色,找准自身定位,形成有效发展;重庆工商大学胡虹教授建议要找到特色建设的突破口,行业培训反推教学是一种较好的模式;建筑与设计学院特聘专家凌玉光、陈教斌老师提出产教融合是学院发展核心,杨开富、杨燕、王刚等专家从差异化教学、国际化教学、科研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企业代表,璞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兰则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孙敏总结讲话

孙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必须和学校发展目标一致,要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要结合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计划。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建筑与设计学院专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为建筑与设计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发展速度与建设质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