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4-05
  • 点击:3435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加强对集中实习学生的管理,提高学生毕业实习的质量,促进与实习基地的合作与发展。3月24至4月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习领导小组联合教务处共同开展为期两周的毕业集中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院长助理刘名学、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张普安、教务处相关人员等组成检查小组,主要检查合川瑞山中学、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合川育才中学、万州三正学校等实习基地


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在各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座谈交流会时各校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实习生全部出席会上,实习基地校领导对实习检查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合作、信任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实习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端正态度心怀感恩,时刻保持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勇担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


会议现场

检查小组对实习基地提供高质量实习平台和优质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就今后的认知实习、专业见习提出进一步合作想法,同时对实习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做好毕业实习总结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在理论与实践的差距中抓住成长的机会,做好职业规划三严格遵守基地学校规章制度。


会议现场

通过次集中实习检查工作,我校了解到一线基础教育的前沿态势和对基础教育教师的需求。各实习基地也就两校深度合作提出一是高校教师应该多走向一线,了解当下所需的教育教学人才,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二是一线教师可以参与到高校的专业认知课堂中,让学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做好职业规划;三是建立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巩固合作与发展,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