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6-02
  • 点击:2629
  • 来源:


5月19日,学前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新时代教育理念大讨论,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羽、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讨论会上,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智能时代教师教育者身份的重构”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教育时代教育工作者在专业角色、师生关系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正确看待智能教育技术的挑战,善用技术为教育事业服务,重塑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工作者身份。

专业理论教研室主任王莉莉以“转变教育理念,梳理面向未来的新思想”为题进行了发言。她强调,新时代教育理念应面向未来,以培养善良的、专业视野丰富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技能教研室主任张晓东讨论中表示,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而言,美术课程应该注重基础素养的训练,回归课堂本身的活力,建构审美意识框架。

随后,学院教授师曙光、熊昌萍先后发言,表示“两鬓渐白终不悔,退而不休育英才”,在新时代教育理念下的课程目标应定位高阶性目标,加强教学设计,更好地激发学生内部学习动力。

高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教师职责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塑造人的灵魂。教育的本质就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塑造学生的魂,自己要先有一个高尚的灵魂,体现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通过本次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思考探索学前教育专业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思路,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清晰了思路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