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馆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9-30
  • 点击:2762
  • 来源:图书馆


入馆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9月23日,我校图书馆联合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军训团办公室共同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钉钉群线上联播模式开展。

线上培训

本次入馆培训以“如何借阅一本书”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检索方法,切实解决新生存在的“不会找”、“找不到”等问题。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图书馆不断创新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线上以播放视频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同时推出了“终于等到你!图书馆萌新探秘之旅即将启程~”、“致2021级新同学的一封信”等推文。

据悉,图书馆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迎新季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新生入馆参观、萌新阅读存折、精品书展以及“我与图书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等活动。学校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新生到馆阅读和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兴趣,帮助新同学快速了解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