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新教师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14
  • 点击:2281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新”聚力,蓄力前行。为更好帮助新聘教师了解学院、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融入学院大家庭,因此建筑与设计学院特开设学院新教师培训班,并于10月11日在慧思楼8203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孙敏,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希、院长助理黄微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唐湘晖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会上,张雄介绍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他指出,老师们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大纲、教学方法上要始终贯穿这个核心,实事求是了解学院学生基础,采用激发兴趣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学。

院长张雄介绍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

随后,孙敏以“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为题,结合四有老师标准,从“确定目标”“练好内功”“站稳讲台”“追求卓越”四个方面为新教师作讲演。他强调,希望新老师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忍得住寂寞,坐的住冷板凳,树立终身从教的信念,沉心静气、创新理念、勇担责任使命。

孙敏为新教师作讲演

最后,唐湘晖对接下来的培训课程进行了介绍,同时她也就此次培训的目标和要求做了强调,希望各位老师能在培训里面学有所获、思有所得,在培训结束后能认真思考总结提交书面心得体会。

参加培训的新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新聘教师而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他们更明确更坚定了从教初心和使命,也帮助他们找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据悉,本次培训从10月11日开始至26日结束,课程内容包含教学规范与教学技巧、师德师风与教师行为规范、金课建设与科研申报等六个方面。

唐湘晖作要求发言

老师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