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书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3
  • 点击:2273
  • 来源:招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9日上午,机关党总支书记黄一鸥以“品道家智慧,学‘七一’讲话”为题,为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黄一鸥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就是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

黄一鸥讲课

黄一鸥强调,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做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民生答卷”。她结合《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中水的“七个德性”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意义。黄一鸥表示,“道”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一件件暖心事、顺心事,在为人民服务中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让他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丰功伟绩、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并提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