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7
  • 点击:2178
  •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10月18日,学前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雕塑园演奏厅顺利召开。团委书记韩亮,团委副书记张扬、帅婷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书记助理左雪以及71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团委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及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列席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会采取线下开展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学生会代表彭良驹宣读了同意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第一次学代会的批复。会上,蒋奉君作致辞发言,她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全体学生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院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拓宽学院和学生联系的重要渠道,希望学代会能更好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并对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各项改革创新表示支持。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致词

紧接着,学前教育学院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黄俊峰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2021学年度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参会代表审议并鼓掌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上一届主席团代表黄俊峰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代表们听取、审议并鼓掌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由主持人宣读学前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选拔、推荐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介绍。全体代表以会场投票箱及线上番茄表单的方式依次进行投票,选举出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冯治薇、樊锦胡立琴三名同学作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拟任人选。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学前教育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机构和人员设置方案。

唱票计票

宣读选举结果

闭幕环节,韩亮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前教育学院上一届学生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当选的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全体学生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

校团委书记韩亮讲话

合影留念

据悉,目前学校以学前教育学院、护理学院为学校基层学生组织改革的两大试点单位,旨在通过试点工作探索完善学院学生民主管理形式,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学生组织改革走向深水区,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