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1
  • 点击:2659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10月27日下午,政治与法律学院在16教604教室开展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教授孙霞、岳跃担任评委,副院长郑科红、书记助理何煦、法学系主任豆思雨、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裴珊珊、刘静出席比赛。

    参加本次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的9位参赛教师由各系部经过初赛选送而出在决赛中,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将法学中深奥、复杂、晦涩难懂的问题进行讲解,充分展示了教师个人教学魅力风采,呈现了一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课堂。

比赛现场

评审现场

    经过紧张角逐,经评委小组现场评分并审定,最终,唐筱蔚老师获一等奖,黄云发、刘宇两位老师获二等奖,高袁、李柯青、李曦三位老师获三等奖,吴润丰、陈德燕、孙培烜三位老师获优秀奖。

     活动最后,陈跃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首先他对本次比赛中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用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也针对性的指出老师们在讲课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方面,鼓励教师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陈跃点评

课堂教学比赛既是对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检验,不断推动教研工作前进的动力之一。教师通过比赛,提升了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增强了教师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教学业务水平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讲课比赛,让教师们在良好竞争交流中学习进步,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锻造出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教师队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