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川区司法局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6
  • 点击:1990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11月2日上午,我校与合川区司法局在十六教举行“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座谈会”及基地揭牌仪式。合川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燕,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杨丽萍,合川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张栗,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党总支书记曹维可副院长郑科红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助理李燕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学校邱燕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能合川区司法局进一步合作发展近些年来,我校一直与合川司法局保持紧密联系,多次参与合川区司法局开展的法律援助活动,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也多次参与公益案件的代理除此之外,合川法院巡回法庭进校园在我校开展现场庭审活动,让学生实景观摩学习学生也可通过同步数字法庭线上观摩合川法院的庭审现场。

会上,邱燕对我校已开展的法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加快法治教育进学校,统筹相关机构,加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她建议学校可以有计划地组织青少年学生到基地接受法治教育,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共同打造法治校园,为全区青少年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治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及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揭牌仪式

会上,邱燕宣读了重庆市合川区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命名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为“重庆市合川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通知,并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影一同为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参观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邱燕一行参观了我校同步数字法庭、物证技术、心理咨询室等实验实训室,在参观过程中,邱艳对学校较为完善的法治教育硬件设施设备表示肯定。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我校的落成,对学校以及政法与法律学院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会积极贯彻落实法治教育,将基础理论落实到各项法治宣传教育中去,促进形成全新的法治教育格局,切实提高我校及周边大中小学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