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30
  • 点击:2455
  •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11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观摩活动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裴亮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前教育学院罗英、季娜、尹泉、王阳、谭锦花、李石兆卿、张晓东七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从教设计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对其任教的课程进行说课,并依托课程教学内容,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育人目标选取教学片段进行展示。活动中各位老师们深度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高羽点评

高羽在点评中结合自身感悟,提出在课程思政中要用真实的情感打动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并希望学院教师加强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把课程思政作为本职工作的一部分,自觉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加强育人意识。


双海军讲话

双海军在讲话中表示,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背景下,这次活动的开展及时且具有启发性,鼓励广大教师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让专业课程不仅有广度和深度,更要有温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本次观摩活动,既是学前教育学院教研活动月的总结,又是前期课程思政研讨活动的成果展示。学院教师表示要不断提升课堂吸引力,在教书的同时加强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