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3
  • 点击:2279
  • 来源:管理学院


为充分展示管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成果,12月21日,管理学院在雕塑园报告厅举办《社会心理学》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活动。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管理学院院长周沛、常务副院长邓旭升、副院长赵静、书记助理王巧、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夏凡舒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中,《社会心理学》课程负责人雷静副教授首先向现场师生简要介绍了该项课程建设基本情况。本次汇报采用了情景剧加现场分析的形式进行,在每个情景剧表演结束后现场同学就针对情景剧中出现的社会心理学现象进行分析,此次展示的《逃离自卑》《关系户》《美甲风波》《偏执的爱》《隐梦》《后宫风云传》六个节目,充分与社会心理学知识结合,整个汇报过程充满了弹性和张力。

活动现场

表演结束后,双海军和周沛分别对本次汇报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双海军指出,此次汇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广泛,践行了陶行知的教学理念,传递了正确的生活观和价值观。同时,双海军高度赞扬了雷静副教授教学团队改革的勇气和创新能力,并呼吁其他老师积极学习,将学生需求和教学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学生喜欢的形式授课。周沛指出,教师要深入开展研究性教学,让教师和学生充分参与到教学研究中。

双海军总结点评

此次汇报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情景剧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不仅学生对社会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也为管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定了管理学院教师大胆尝试课程教学改革的信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