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实习汇报展暨总结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1-10
  • 点击:2327
  • 来源: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高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行知艺术中心开展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实习汇报展暨总结大会。

大会由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张莹主持,首先她就2022届音乐学专业集中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介绍,向顺利完成实习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

2022届毕业生江雨和杨璐分别代表合川和北碚片区实习生作实习总结汇报。她们表示,在短短几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她们不仅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还收获到来自小朋友满满的爱,也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同时她们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努力进取,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为今后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做好扎实准备。

实习指导教师罗静在会上总结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感悟,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罗静发言

随后,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杨璟院长助理梁清月为优秀实习生颁奖。

颁奖仪式

会上,实习生代表阎雪黄莹分别以《拉德茨基进行曲》《数蛤蟆》为说课内容进行展示,她们用良好的教态和教学语言,新颖有趣教学过程,向师生们展现了实习带来的变化与成长。

说课内容展示

最后顾硕在总结发言时,对同学们实习取得的成绩和成长表示祝贺指出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道德素养他还表示同学们要清晰的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处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

顾硕总结发言

此外,行知艺术中心场外及行知广场,开展了音乐学专业实习汇报展,用展览的形式将实习情况向全校师生进行汇报。

据悉,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集中实习,涵盖了北碚区朝阳小学、北碚区实验小学、西南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合川瑞山中学、巴蜀小学、合师附小、南津街小学、草街小学、大庙小学、久长街小学、学昌门小学、南滨路小学、凉亭子小学、高阳小学、白鹿小学、新华小学、育才学校等17所实习基地,基本实现全员集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