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 同向未来——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讲好冬奥思政课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3-01
  • 点击:2117
  • 来源:管理学院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2022年2月20日晚上7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率先用冬奥资源为全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这堂线上的“冰雪思政课”,让奥运精神在学生心中久久回响,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直播现场

本次课程以“筑梦冰雪,同向未来”为主题,吴静首先用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京冬奥会从申办到开幕以及我国运动健儿为冬奥备战的精彩历程。她讲到,近几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重重阻力,战胜重重困难,一个个“中国方案”攻克世界难题,一股股“中国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成为现实的伟大成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风采。随后,吴静从可持续发展、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视角盘点
冬奥会五大亮点,
冬奥场馆里的可持续发展建设,“顶流”冰墩墩身上的文化输出,还有开幕式上令人惊艳的中国式浪漫,与同学们一道为祖国的强大喝彩。

在课堂最后,吴静表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不是等出来的,更不是盼出来的,是一代代的中国人实干出来的。她希望,管理学院全体学子要始终秉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厚德、高智、强体、勤劳的时代新人!

本次课堂,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6名蜜蜂研习社成员也积极参与到主题宣讲活动中。据课后统计,此次课程共计1108人观看,直播过程中互动消息数达2092条,在课后的活动满意度回访中,有346名同学参与,其中非常满意占比71%,满意占比24%,绝大部分同学对此次开学第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线上课程设计新颖,有感动有收获。2021级物流管理1班吕林峻表示,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更坚定了文化自信,他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拼搏、积极进取,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汪凡钦同学谈到,科技强则国家强!黑科技展现大国大力,他为生在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