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开展研究性教学专题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3-25
  • 点击:2053
  • 来源:管理学院


为了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3月23日,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开展了研究性教学专题活动。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由我校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带头人双海军教授主持。此次活动还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交通与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学会理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邀研究员、重庆工商大学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室主任龚英教授莅临指导,管理学院副院长赵静也受邀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持续优化2021版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一流课程申报培训指导两个议题展开。

在活动中,龚英教授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现有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并结合国际国内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指出我校现有课程设置、实践安排以及学分设置上可斟酌之处,并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也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经验,积极发表各自想法和意见,进一步优化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随后,赵静针对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申报材料填写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对全系教师进行了培训辅导。期间赵静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极大地增强了教师对申报一流课程的系统认知,提高了申报积极性。

本次教研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通过充分交流研讨,拓宽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对专业前沿的认知,加强了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的理解。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要把研究性教学专题活动的所获所感,有机融入到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中,以求更好的推进本专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