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攻坚战: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学院篇①】建筑与设计学院与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系列合作协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07
  • 点击:1931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为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月1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院长助理黄微、建筑学专业教师李芷汀一行走访了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并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在走访座谈中,源道建筑董事长兰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唐湘晖也就学院专业、学院特色、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度交流,在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识。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双方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唐湘晖和兰京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现场交流

仪式上,唐湘晖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合作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为校企高质量发展探索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更好为企业培养输送技能型人才,又能为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提供更多机会、更好平台,最终实现校企共赢。

兰京对学院给予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未来双方在毕业生就业及校外实践教学的合作共建充满期待。他希望,双方通过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全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智慧小区等多个领域的产教融合、校企融合,为建筑学科的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的未来携手贡献校企力量

签订系列协议

2020年以来,建筑与设计学院与源道建筑规划有限公司已初步开展学生认知实习、企业导师等合作。未来双方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输出及创新领域展开合作,提升项目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加强“产、学、研”协同合作实现双方共通相融,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助力。 

据悉,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由著名建筑师兰京领衔,具有国家甲级建筑设计资质,城市规划编制资质。业务范围涵盖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BIM应用、技术咨询等众多领域,并在绿色建筑、幕墙、机电一体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等细分专项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近300人的源道团队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建筑师、高级工程师共近40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共近20人;重庆市规划设计专家评审委员会、重庆市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重庆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咨询委员会、重庆市建筑业协会BIM技术应用促进会、重庆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咨询、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重庆市智慧小区咨询专家库、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专家15人。 

源道作品涵盖商业综合体、公共建筑、居住建筑、规划设计、园林景观、智能化咨询设计等,在BIM技术运用上包括高仿真可视化设计场地设计参数化设计装配式建筑智能化运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