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26
  • 点击:253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6教206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莅临比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吴文华、曾光霞、袁霞、王立新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比赛青年教师郭晓庆主持。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由各系部推选出的青年教师进行评比,形势与政策教学系教师李博文“认清台独本质与危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教师张雅妍“否定之否定规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系教师冯懿“国民经济恢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系教师李衫衫“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教师孙碧晨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系教师覃德强“理想的内涵与作用”,都围绕自身系部教学方向,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授课台风、肢体语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对课程内容进行步步推进,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孙碧晨和冯懿获比赛一等奖,覃德强、李衫衫、张雅妍、李博文四位教师比赛二等奖。校长助理双海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珮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吴文华点评

在点评环节,评委代表吴文华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实操能力,认为老师们在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上有特色,理论联系实际恰当,讲解生动、教态自然、声音洪亮,教学重点突出,课堂互动好。同时,也指出,青年教师刚上讲台,细节需要关注,经验需要总结,语言的抑扬顿挫、板书和PPT展示相得益彰可以助力教学效果的提升。


双海军总结讲话

双海军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比赛是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竞赛活动,选手表现出色,教态优雅、自信从容,对于教学内容熟悉,讲解透彻,兼具原则性和灵活性,同时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教学设计合理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成效。在他看来,教师能出彩得益于学院上下共同努力。同时,他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育人铸魂的四梁八柱,教师们要真学、真用、真信、真宣扬。


合影留念

最后,张国容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的的关心和支持,指出本次的比赛既是一次教学展示会,也是一次技能培训会,希望在场的老师都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基本功奋发有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