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10
  • 点击:2387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不断增强问题意识,提高原理课教师教学改革和科研能力水平,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专家指导暨专题研讨会。院长张国容、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珮、院长助理潘琴以及学院相关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钟志凌,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邱得胜教授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主任郑力源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钟志凌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原理课程地位、课程特点、课程性质等方面,系统宏观地解析了原理课程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分享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开展专题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操作技巧和实践经验。钟志凌还同与会老师交流分享了自己坚持以问题导向积极从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的经验。

研讨过程中,钟志凌教授和邱得胜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热情细致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困惑及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中的难题。

傅小珮强调,教师要树立问题意识,紧紧围绕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中的难点痛点深入思考,广泛研究。她表示,此次研讨会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今后还要继续大力探索不断前进,希望与会教师能认真消化吸收钟志凌、邱德胜两位教授的经验之道,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把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早日建成重庆市一流课程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

张国容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和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专家指导暨专题研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贴近实际,对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及学院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和一流教学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