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术数学坛”系列讲座开讲啦!——双海军教授传道“供应链发展与未来”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0
  • 点击:1579
  • 来源:管理学院


为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提高学生的数智认知和数智运用能力,管理学院开展了以“术数学坛”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术数学坛”第一讲邀请了学校校长助理、管理学院供应链专业带头人双海军教授主讲。

2022年10月17日,双海军教授在10308教室开展了以“供应链发展与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讲座。

双海军教授从上大学的意义和大学的职能开讲,激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学习知识和技能,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指出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他希望每个学生能在大学中正确认识自己,塑造独立、健全的人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双海军主讲

讲座中,双海军教授以中美贸易战、华为芯片断供为例,引出供应链、产业链以及制造业分工等概念以实例说明了我国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分别讲述供应链发展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我国供应链的发展历史,又以双循环”政策为切入点,解答了“物流与供应链为何会成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问题,同时介绍重庆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规划,还引用了物流类专业高等教育建设现状,充分展示了供应链管理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讲座现场

最后,双海军教阐释了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系统介绍了管理学院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供应链管理专业变革的理念和思路又以优秀校友事迹为例展示了人才培养成果。

本次“术数学坛”第一场讲座成功举办让学生知晓了数字化在学习中的运用,对大学学习有了初步认识,厘清了专业学习发展新趋势,有利于形成正确的学习规划,提高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