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 开展“师情花艺,知博行雅”教职工主题沙龙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0
  • 点击:1518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更好的发挥二级学院工会团结凝聚教职员工的职能,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在学院建设中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积极打造“文新·家”文化,每月推出一期主题文化沙龙,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

1019日下午,校工会邀请到华道家元池坊协教授、中国北京非遗文化花道讲师、花艺环境设计师(高级)袁韫老师授课,学校党群工作部部长、校工会副主席王小娟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袁韫老师从中国传统插花、插花知识和技巧、鲜花购买和保鲜常识及花器选择等多个方面向参加沙龙的38名老师普及了基本插花常识及操作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活动现场

静谧的教师活动室里,老师们放下日常琐事,让内心回归祥和安宁,开始一段与鲜花、与自然、与自己、与内心的相处的美好时光。

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学习活动,提升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全体教师的道德修养和人文修养,为筑优良师德师风,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教学风格独特、具有人文素养的名师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