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磨  以生为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再审新版教学大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5
  • 点击:1526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旨在为更好贯彻OBE教育理念,优化课程教学大纲与新版人培方案的内在联系查缺补漏。10月22-23日,文学与新闻新传播学院教研室在铜梁梦湖酒店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复审、研讨修订2021版新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新闻系主任屈弓老师以《视觉传播与视觉素养》课程的大纲修订为例,就大纲各部分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如课程目标的设定与层次梳理、课程学习内容与学习要求的概括性表述、教学评价与考核内容的可操作性,以及参考书目与选用教材的关系等。

屈弓发言

与会老师分别介绍了所担任课程教学大纲的再修订情况,并就大纲修订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真诚交流,建言献策。因事无法现场参与的老师均以在线方式分享了她们在教学互动或大纲修订中的体会。

交流发言

两天的集中研讨让老师们收获满满。大家认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与配套教学大纲的修订,贯彻OBE理念,初步体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在大纲修订与完善过程中,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据,以新闻学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为指引,合理拟定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及评价方式,切实体现目标-过程的承递性与支撑关系,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