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促就业,教师党员出实招——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专题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8
  • 点击:1138
  • 来源:管理学院


为发挥教师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10月21日,资深人力资源教师党员欧小庆副教授为2023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简历制作培训课程。


培训现场

培训中,欧小庆就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作了简单概括,从简历的作用、结构和撰写原则分三部分讲述。她指出,简历是自我推销的工具,旨在获得面试机会。撰写简历要注意突出一个中心:求职意向;两个基本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三种经历:实习经历、社会工作经历、培训经历;此外还要补充所获荣誉、掌握技能和自我评价等关键信息。她强调,简历制作要精于心、简于行、成于细,在投递简历时要根据应聘公司的要求适当调整,突出自身专业技能,以满足用人单位需求。同时还要注重版式设计,达到简约大气的效果。最后,欧小庆详细介绍了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筛选求职简历的流程及毕业生在投递简历时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解答了学生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

    通过此次简历制作培训,使学院2023届毕业生认识到了做好一份简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学习到了制作简历的技巧和方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动力和就业技能,为成功走向职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