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8
  • 点击:1081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就业形势新变化,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就业系列文件精神,在认真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联动促就业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毕业班辅导员成立由就业专员为组长的就业专项工作组,各系部也相应成立了由系部负责人为组长的就业工作帮扶小组,明确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形成了党政共同推进、全员联动促就业的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毕业生台账,动态管理促就业。学院于2022年9月针对2023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意向统计,针对就业意愿、就业区域、就业岗位和期望薪酬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在调研基础上分类建立了毕业生信息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

三是举行服务月活动,精准帮扶促就业。学院于2022年9月启动了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开展了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分享会、简历门诊、专家就业指导讲座、校友直通车、品牌企业校园专场宣讲会等系列活动,针对学生不同需求给予精准化服务推送。

四是开展企业大走访,校企联动促就业。学院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截止2022年8月,学院共访企拓岗12家。在现有校企合作工作基础上,学院主动探索教学工作与就业工作相互联动。10月21日学院成功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邀请企业协同参与学院实践教学,实现实习基地向就业基地转化,努力创新育人形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就业技能。

截止目前学院共向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100余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4.14%,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