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生科研导师制启动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16
  • 点击:1052
  • 来源:管理学院

为推动科研导师制度落地实施,11月11日,管理学院在10308教室召开了科研导师制启动大会。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院长助理刘风云、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邓旭升指出,为解决学生学术素养、科研能力及解决复杂问题能力较薄弱的问题,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推行科研导师制。邓旭升强调,科研导师制实施的最终目的是以教师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为基础,通过让学生参加科研培训、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学科竞赛等活动,促进教学、科研、实践相统一,加强对学生人文素养、创新创业精神、科研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研促创,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应用和科研能力转化,充分发挥教师在科研育人中的主导作用,高质量展开人才培养。


蒋奉君在总结中指出,学院科研导师制目前正处于探索和试行阶段,需要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大力推动,希望全院学生干部能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让大学生受到良好的熏陶和训练,并能最终体现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应用能力和就业质量上。


会议结束后,各班领取了《科研导师制学生成长记录手册》。本次科研导师制学生启动大会的成功召开,彰显了我院科研育人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未来,学院将大力推动科研导师制建设,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训练,驱动教师和学生科研水平提升,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