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20
  • 点击:1502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寒风瑟瑟,当全校防疫集结号吹响时,政治与法律学院在校教师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教师们主动“请战”

任劳任怨的“勤务兵”

“几点去食堂”“还需要人手帮忙不”“孩子们吃上饭了没有”每天政法学院的在校党员教师主动联络,帮助食堂打包饭菜,协调学生所需物资,时刻关注制动人员,组织同学们参加多轮核酸检测。学院每一位党员教师都第一时间“请战”,都尽己所能,努力为学生做得更多一点、更好一些。在此期间,老师们自己无法按时吃饭、按时休息,无法回家添衣,但始终都战在抗疫一线,时刻牢记“我们是一名党员”。党员教师李燕写下这么一段话“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学生没事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动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定能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准备餐食、组织发放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一束光,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迈不过的坎,学院师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政法在行动。

兢兢业业的“通讯员”

在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辅导员手中一个个方寸大小的手机屏幕,成了一个个至关重要的信息收发站。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摸排报送学生情况,辅导员余小红老师说“以前最怕睡觉时错过学生电话,现在是怕错过每一条消息,明明身体很困,精神都会不自觉地绷紧,手机屏幕一亮就会立马惊醒。”这成为了防疫时期辅导员们的“新常态”。

组织做核酸

组织领餐

萤火之光点亮璀璨星河,政治与法律学院的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抗“疫”,政法在行动。

抚慰心灵的“疏导员”

为了更真实全面地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缓解疫情状态下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让学生更切身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辅导员欧灵芝虽然在进校工作的第一年就遇到了本次人科战“疫”,但却丝毫不慌乱,始终坚守在学生宿舍,负责学生餐食、楼栋做核酸等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回应同学们的需求,通过各种途径将关心、关爱、关切落实到位。

疫情无情,人科有爱,老师们用心呵护同学,给予温暖,疏解不良情绪,携手战“疫”,政法在行动。

微光如炬,齐心协力,政法在行动,晨曦初露,他们早已在为同学们的早餐忙碌;山衔落日,仍满是他们奔波于校园的身影;漏尽更阑,巡查宿舍外围、排查安全死角,疫情面前,政治与法律学院的教师党员们纷纷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