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教授开展“三进”工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29
  • 点击:1162
  •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简称“三进”工作学校外国语学院于1124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等外语教育发展与改革虚拟教研室”活动,活动特邀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教务处宣传部以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教师与我校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秦中书主持。

刘玉梅教授“三进”为突破口构建外语专业课程思政育人新体系为题围绕“三进”工作的提出背景、制度机制保障、工作模式、工作建设内容和效果以及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分享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三进”工作的丰富案例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学校管理层面和教师教学层面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三进”工作与课程内容融入方式以及教改实验班的经验继续沟通交流。

院长秦中书总结发言时对刘教授的讲座作出了“高、全、精、实”的高度评价,即站位高、全方位成果精、效果实,同时也呼吁与会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以“三进”工作为抓手,加强研究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讲座增进了我教师对“三进”工作与外语专业教学体系相融合的理解,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继续探索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形式推动“三进”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