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新,打造金课” 工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29
  • 点击:1499
  • 来源:工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11月23日下午,工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以“推动创新,打造金课”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工商学院院长王钊教授、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出席,本次比赛由工商学院副院长许雪梅主持。  
院长王钊教授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据悉,本次大赛共有6名教师参赛,每人展示时长为20分钟,其中15分钟为课程展示,5分钟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在这20分钟里,不仅要体现出教师们对时间安排的掌控能力,更对老师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将个性特长带入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课堂上探究新知,理解新知,课堂教学方式别具创新。评委老师们耐心地给予指导和点评,并当场打出比赛成绩。教师曹委员获大赛的一等奖,鲁新英、冯雪莲获二等奖,李彩霞、王蓉、蒲扇霞获三等奖。



最后,黄代蓥作出三点总结:一是对教师们高质量授课表示充分肯定,参赛教师各有优势,给我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评委老师点评中肯且精准,达到了以赛促进的作用;二是这次比赛既是展示,也是交流学习、提高教学水平的机会,希望大家有所收获;三是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以高质量课堂教书育人。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广大教师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要求,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