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青春,律动校园”工商学院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5
  • 点击:1132
  • 来源:工商学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切实做好大学生普法教育。1130日,工商学院于海丰楼112报告厅举办了以“闪亮青春,律动校园”为主题的普法知识竞赛,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副书记王文婷、团总支书记李晟男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同舟共济”必答题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和“最后一搏风险题作答环节3个部分。

各队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发挥出色。在团体必答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思路清晰;风险题环节中,他们灵活运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他们充分显示了对法律知识的积累以及迅速的反应能力,一轮又一轮的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最终,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各3名。

本次“闪亮青春,律动校园”法律知识竞赛,不仅向同学们广泛宣传了法律知识,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我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的严谨和全面,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素质,强化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