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校园系列活动‖政治与法律学院“从‘宪’在起,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7
  • 点击:1538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22121日下午政治与法律学院组织开展了“从‘宪’在起,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陈红馀主讲,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100名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李燕主持。


陈红馀通过阐述《宪法》、《民法典》中劳动权、劳动者、劳动合同等相关内容,普及了律师职业的“三优三劣”,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他针对法学专业所对口的职业及其特点作了详细介绍,并从“简历制作和面试”“备战公务员考试”“求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相关方法。他强调,高校毕业生一定要明确就业目标,深入了解自己所从事职业在社会功能中的定位,结合实际制定短期、中期、长期职业目标,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市场的人才需求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择业焦虑,还大大提升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能力,为求职、就业、个人发展奠定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