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汲取榜样力量,弘扬爱国精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英雄模范进校园宣讲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1-07
  • 点击:581
  • 来源:重庆日报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学习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英雄模范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重庆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医院联合举办了“‘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英雄模范进校园’”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邀请了69岁战斗英雄刘瑞平,战地优秀侦察干部、沙坪坝区“最美退役军人”王小洪,重庆市新世纪国防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原驻渝某部红军团“坚守英雄连”连长黄爱兵,以及46位功勋荣誉优抚前辈们为37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我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同时记录下牺牲的老班长和战友们的故事……”宣讲会上,刘瑞平、王小洪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忠心报国的精神,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黄爱兵从“为什么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青年大学生在强国强军的使命与责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师生的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原文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34&id=166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