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与重庆仲裁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书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1-10
  • 点击:697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郭晓彤)11月7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与重庆仲裁委员会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有重庆仲裁委员会研究咨询处处长黄河、副处长黄知帅、高级秘书陈雨、秘书刘欢、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院长助理李燕、法学系副主任李容琴、法学专业带头人高袁、法学系专业教师豆雨思。

%9ELRA8Z6BMK[_9%S4N04TV_tmb

会议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签约仪式举行之前,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行了座谈。会上,陈跃首先对政治与法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重庆仲裁委员会在化解民商事纠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能在学生实习、就业推荐、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案例教学等方面得到重庆仲裁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培养知行合一的高质量应用型法治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UV5T729}~~`WIBUSPAG1(3_tmb

会议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黄河在座谈会上指出,重庆仲裁委员会一直以“公正、高效、专业”为价值理念,以“公信巴渝·和合天下”为愿景,致力于建设中国区域性国际仲裁中心,专注于建设工程、国际国内贸易、金融证券保险等领域民商事纠纷的解决。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既是学生提高社会竞争力的需要,又是高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还是推动重庆仲裁事业发展的需要。他表示,将与学院实现良好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实践模式,与学校共担法治人才培养的重任。

_I%~@VEB%0B21_N42$@7MGY_tmb

会议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座谈会后,陈跃与黄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完成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3G`54`1)E`FIBWDS{%0QVZP_tmb

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F]_NO%$SRU}C4F8@$UZ32LG_tmb

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签约仪式结束后,仲裁委一行还参观了政治与法律学院的模拟仲裁实训室、速录技术实训室、心理咨询宣泄实训室、物证技术实训室等实训区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重点围绕实习实践、讲座交流、科研项目、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深入开展研究与实务合作。

原文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172477664967053312/web/content_1172477664967053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