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小提案大社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首届学生社区提案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2-05
  • 点击:472
  •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郭晓彤)为激发广大师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的责任感、认同感和归属感,鼓励更多师生关注和参与学生社区建设与治理,为师生搭设建言献策的桥梁,11月29日,学校首届学生社区提案大赛决赛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静、后勤处处长吴建军、保卫处处长曾陈、人文医院院长贺中黎、资产处副处长万莹、学生处副处长李卓兴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IMG_259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比赛由学生社区管委会指导,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全校752个提案团队近4600人参赛,历时一个半月,经楼栋初赛、社区复赛,最终14个提案晋级学校决赛。比赛通过3分钟提案陈述和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8名。

IMG_260

参赛选手陈述提案。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IMG_261

为获奖团队颁奖。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IMG_262

为获奖团队颁奖。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IMG_263

为获奖团队颁奖。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IMG_264

为获奖团队颁奖。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IMG_265

舒卫华点评。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舒卫华对比赛形式、学生积极参与和选手充分准备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决赛提案进行系统梳理,优化提案内容,分析提案可行性,对可行性高的提案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通过合适方式公布提案实施情况,积极回应提案团队。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真正成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推动者和受益者,让社区改革遍地开花,结出更多硕果。

原文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181540918163214336/web/content_1181540918163214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