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2-27
  • 点击:502
  • 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体春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体春从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成果、科学研究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生成才、办学特色、党建引领、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彭体春表示,此次与草街街道签订全面的战略合作,不仅将更加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加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和进步,而且也将更加有利于学校服务草街,助推草街发展。

  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粟明志致辞。

  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粟明志从草街基本情况、区位优势与特点、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指出本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促进学校与草街街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校地共建,更好地助力草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达到校地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校地企如何深度合作、具体合作路径项目、建立体制机制、现有资源互通、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融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双方合作签约。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谭佳庆强调,搭建地方政府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平台,建立校地合作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的实践探索。希望学校紧紧抓住这次校地合作签约的契机,主动融入到当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的高水平民办本科院校。草街街道要把学校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对涉及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能够给予帮助和支持,对涉及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特别是成果转化等方面,双方能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高效能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高水平的产业服务基地,合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标杆,建立校地融合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双方互利互惠,携手共赢。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谭佳庆讲话。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是为了加强校地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草街街道与学校共同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cq.xinhuanet.com/20231226/12dcd97c43f3466abe5fefe322d0a69f/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