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重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重庆日报•视觉重庆达成校媒合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4-01-05
  • 点击:354
  • 来源:新重庆

为推动新媒体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主流媒体和高校间的资源优势互补,12月2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访问团前往重庆日报•视觉重庆实地考察,双方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共建、媒体融合发展等领域进行充分交流,并就校媒合作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协议,共同成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

▲活动合影。

期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学子们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4楼展览馆,学习了解重庆日报的发展史;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0楼融媒体演播室观摩了一场融媒体栏目的录制,学习了融媒体发展趋势。

▲学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展览馆。

重庆日报视觉重庆总经理史宗伟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杨璟在交流会上均表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几大专业群与重庆日报视觉重庆的发展布局深度吻合,双方合作能够为学校学生成材成长搭建有益平台,共同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双方项目联动,完成阶梯性人才培养。

此次合作不仅能够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还能够促进区域人才培养和融媒体中心改革发展。同时,通过合作成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还能够推动高校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经过协商,双方计划以交流促发展,通过建立起良好的校媒合作机制,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媒体融合发展等领域共享资源,推动媒体融合领域的共同发展,共绘合作共赢新篇章。

▲双方合作成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广编系副主任林兮、漆罡教授及视觉重庆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交流活动。

原文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697&id=17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