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首批骨干教师海外研修归国交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6-14
  • 点击:3716
  • 来源:

613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办骨干教师海外研修归国交流会。校长何向东,副校长李长泰、程荣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吴静主持。

会议现场

作为赴新加坡研修学习班主要班委,双海军首先对海外三个月的学习作了汇报。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教学理念出发,分享了他的收获感想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教学方法方面的看法建议,以及科研学术上合作机遇。

双海军作汇报

   吴强结合研修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课堂多元化、学习周期。在他参与的研修课堂上,大家讨论、争论、质疑,各抒己见,有着和国内不同的学术氛围。和国外导师以及同学的交流,促使他对个人的学术方向做了进一步思考,并体会到了教学和其他工作中也存在着很多学术机会,学术可以是工作的一部分。

吴强发言

艾李丽分享了对海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认识,她认为,翻转课堂教学是基于现实世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便于学生“处处可学、时时可学”,颠覆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她通过文化认同、严格的教学控制、人性化的后勤服务保障、值得借鉴的人事管理、良好的互动式教学、全人教育理念、细致的服务学生工作以及卓有成效的实践教学,阐释了自己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学、管理体系的感想。

艾李丽发言

张黎在交流中讲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课堂内外频繁的师生互动交流。老师在教学中通过幽默的语言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启发式、互动式讨论反复强调讲课内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她认为,要加强对学生的研究,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研究教育现象;规划好自身职业生涯和教育教学、学历提升。

张黎发言

四位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更坚定了努力的方向,力争将学习成果应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向东总结

校长何向东在总结中讲话。对教师们的交流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每位境外研修教师把培训所学的先进教学理念转换为教研教改和科研成果,把教学理论和方法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中。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海外研修学习力度,鼓励教师出国深造,全方位提升教师国际化视野。希望广大教师通过交流,把境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融合到学校评估整改工作中,贯穿于学校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