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师乐团成功举行专场音乐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6-24
  • 点击:3394
  • 来源:


6月23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现代音乐系教师乐团受邀在重庆国泰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寻创·初心 现代音乐之夜》专场音乐会。


演出现场

开场曲目是由现代音乐系教师苑丁改编并和王斌、李文杰、范海、雷振宇等全体流行音乐教师共同演奏的爵士风格作品《The Chicken》,作品热情洋溢,动感强烈,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尖叫。随后,分别由琵琶教师李曼和古筝教师张闻莺演奏的《琵琶语》、《天空之城》(曾格男改编)、《蝴蝶与蓝》三首民乐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的乐曲,使得观众在聆听现代音乐的同时也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民乐。之后以二胡、琵琶与电声乐队合演奏的爵士版《康定情歌》,由手风琴、小提琴、琵琶共同演奏的《当查尔达什遇上玫瑰花》,完美地诠释了民族乐器与现代音乐元素的碰撞与交融。现代音乐系主任王宁在演奏二胡曲《小毛驴》时,邀请了台下30位带了二胡的观众和他一同演奏这首乐曲,台上台下欢乐一片。


观众互动

音乐会进行到最后,黄豆、肖昌龙分别为观众们奉献了《她说》和《梨花又开放》;魏维演奏《贝加尔湖畔》时,在舞台上和特邀嘉宾徐维生共舞,引得台下掌声与尖叫声不断。


琵琶弹奏

“要说我们这场音乐会,真是不容易”,现代音乐系教师郑磊深有感触地说道“老师们都有本职工作,但是我们热爱音乐,热爱舞台,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以身作则,所有的教育都不如言传身教来的直接。” “拿起乐器能上台,放下乐器能教学”,这样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双师型教师。


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艺术学院现代音乐系教师乐团成立于2017年,多次参加国内现代音乐演出,特别是两次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的专家一道,为国内现代音乐尤其是爵士乐爱好者们奉献了两场“爵士乐”的专场演出,得到了美国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称赞道:“现代音乐系老师们的演奏,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东方音乐”。

艺术学院 梁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