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6-28
  • 点击:3411
  • 来源:

6月27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校领导程荣尧、杨霄、李长泰、舒卫华、叶培德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长泰主持。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现场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卫平宣读学校关于准予4430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3963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何向东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


张卫平宣读决议


何向东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叶培德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实习生、优秀毕业实习指导老师、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者及指导老师,基层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以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表彰决定。随后,获得各类荣誉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取证书。


现场颁奖

2018届毕业生代表艺术学院张影同学从自己大学四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参加校园内外各种活动经历,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培养和教诲的感激之情。教师代表工商学院艾李丽老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迈出人生新征程。她表示,学校将会是所有毕业生坚强的后盾,老师永远是可以倾诉的知心朋友。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何向东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专毕业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学生的大家长,他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孩子们的追梦之路壮行:第一,追逐梦想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孟子曰:“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要敢于梦想,勇于追逐,因为这个世界永远属于追梦的人。第二,追逐梦想要脚踏实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人生每一步都是最美的风景。好高骛远,不如脚踏实地,要始终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第三,追逐梦想要学会感恩。在追逐梦想和希望的路上,要用积极的、感恩的心去享受我们的生活。第四,追逐梦想要勤于学习。面对变化的世界,唯一的破解之道就是跟着世界的发展节奏终身学习。他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为了自己心中的琅琊榜勇敢地奔跑,追逐自己的梦想。希望大家好梦成真日,归来仍少年!


何向东讲话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毕业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