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法制暨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19
  • 点击:2836
  • 来源:


为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自救、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9月14日在运动场举行了2018级新生法制暨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校长何向东、副校长叶培德、合川消防支队队长赵鹏出席本次活动。合川区草街街道消防队及部分2018级新生参加演练。

赵鹏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种类,强调寝室用电安全,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请同学上台实际操作。全面而实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处理简单的火灾事件科学、正确的自救互救办法。


新生试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束后,主持人讲解了疏散演习方案和注意事项,并下达演习指令。参加演习的全体人员按照疏散演习方案,紧张、迅速、有序地从疏散通道撤离至指定集合地点,演练过程快而有序,活动顺利完成。


何向东讲话

演练结束后,校长何向东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时刻牢记,警钟长鸣。他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守规矩、讲规则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演练是我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演练,同学们解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学生记者 陶杰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