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21
  • 点击:329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14日,我校在博文楼203教室举办了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长何向东,校领导程荣尧、杨霄、李长泰、舒卫华、叶培德、曹继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讲课现场


评委认真记录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前期初赛,共有4名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授课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课程。比赛现场,参赛教师通过对不同选题多维度、多层面的讲授,集中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扎实的教学功底。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成绩进行了综合评定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王令娟以94.66分的高分获得本次讲课大赛的第一名,郑力源获得第二名,刘凤凌和姚颖获得第三名。王令娟和郑力源两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何向东点评

校长何向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积极意义和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参赛教师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授课方式新颖,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示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讲课比赛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以赛促教,在实际教学中推动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加强学习训练,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善于运用最新教学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