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宣讲对谈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09
  • 点击:3223
  •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一部署,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8年12月4日和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两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学校创新方式,组成由重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张卫平和校长何向东任团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分两组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模块分受众进行宣讲。


宣讲会现场

12月4日下午,校长何向东,副校长曹勇、李长泰,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作首场宣讲报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何向东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特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扎实抓好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曹勇在宣讲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时强调指出,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和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李长泰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行了解读。他期望教师能以自己的学识、阅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舒卫华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展开宣讲。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肩负起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责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何向东宣讲


曹勇宣讲


李长泰宣讲


舒卫华宣讲

12月7日下午,第二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张卫平,副校长曹继建、程荣尧、杨霄先后进行宣讲,并与教师代表面对面对谈。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会议。张卫平在宣讲中重点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两个方面,结合学校的实际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她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深邃意蕴,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曹继建就“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分享学习心得,强调要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加快推进“十大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程荣尧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和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放管服”改革要求,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精神和学校的下一步举措。杨霄结合民办高校实际,从加强内涵发展和促进产教融合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张卫平宣讲


曹继建宣讲


程荣尧宣讲


杨霄宣讲

在对谈活动环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彭涛老师结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就“我校党委接下来应如何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问题与张卫平面对面交流。张卫平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政发力共促教育改革以及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作了详实回答。


对谈交流环节教师提问


现场观众聆听

本次系列宣讲对谈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献,着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旨在帮助广大师生准确理解、科学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与工作,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