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2018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1-14
  • 点击:3287
  • 来源: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8﹞24号),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挂靠校团委)被评为全国“2018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2018年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进一步完善宣传机制,通过学校官网、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邀请团市委相关专家学者来校宣讲,组织学校往届志愿者交流会等方式向全校学生宣传动员,取得良好效果。2018年共招募4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全国各省市及专项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自2003年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和志愿服务育人工程。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和鼓励政策,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西部计划工作。统计显示,我校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中,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占比稳步提升,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服务对象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