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3-02
  • 点击:3557
  • 来源:


2月27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近日揭晓。我校艺术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杨阳创作的《行知万里,以安全之》一文荣获重庆市大学组一等奖。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是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重要赛事,旨在进一步全面推动广大师生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对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有着重要意义。

我校艺术专业学生杨阳创作的《行知万里,以安全之》一文,根据作者本人在印度尼西亚亲身经历,从全球化趋势下文化传播的安全性谈起,结合对所修艺术专业的认知,阐述了新时代艺术学科大学生对国家文化安全的正确立场与作用。文章结构缜密,分析鞭辟入里,受到评委好评,获得大学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踊跃参加,共有284名师生参加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经市委国安办初选,市委教育工委聘请专家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8个(小学组2个,初中组2个,高中组2个,大学组2个),二等奖17个(小学组5个,初中组4个,高中组4个,大学组4个),三等奖31个(小学组7个,初中组8个,高中组8个,大学组8个)。